李晨輝:看英國女王所想到的

習近平在英國受到了英國女王的隆重接待。站在習近平旁邊接待、陪伴的,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太太,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網上查了一下她的資料,發現這老太太生於1926,也就是說,這老太太已經是89歲的高齡了。我的第一個感慨是,看來,弱小就一定要挨打這個理論,還是荒謬的。想想,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論力量,英國恐怕大多數人,都會比這女子強大。但是,她就是可以平平安安地呆在女王的寶座上,幾十年如一日,顯然靠的不是簡單的強大,而是一種秩序的力量。當人們相信她呆在這個位置上,無論對國家還是對個人,都有益無害的時候,幹嘛想著要動她呢?

由此我就想到了革命,想到了馬克思的暴力革命。按說呢,英國是馬克思的第二故鄉。他雖然是德國人,卻長期生活在英國並長眠於英國。馬克思的理論那麼「偉大」,以至於飄洋過海,影響波及到小半個地球。以至於,口口聲聲,絕不走西方道路的中國人,居然忘了馬克思其實也是純種的西方人。所以,馬克思的理論,理應在英國生根開花,最起碼會有一些影響。然而呢,也許真是應了那句話,牆裡開花牆外香,英國人,顯然並沒有按馬先生的理論來指導他們的道路的。按說呢,這麼「先進偉大」的理論,本土居然棄置不用,那他們所走的道路,一定是窮途末路,非常危險了。可是實際上的英國呢,人人都知道,可以說是國泰民安,其豐衣足食,人民幸福,舉世公認。當然了,英國也並不是固步自封,人家也經歷了革命。革命的結果就是,原來的皇室至高無上,革命以後,皇室、皇帝成了名義上的,失去了支配國家的實際權力。用我們馬克思主義信徒的話,這顯然是不徹底、不堅決的革命。按照我們的理論,這種不徹底的革命,必然給我們的革命事業,帶來無窮無盡的後患,並最終影響到我們所一直聲稱的,將給人民帶來的幸福。也就是說,按照我們的理論,如果不對那些昔日的統治階級、皇室,進行徹底的清算,不對他們進行殘酷甚至血腥的鎮壓、殺戮,就不可能換來人民的幸福。這個理論,到現在還一直為相當一部分榆木腦袋瓜,還有乾脆就是腦袋被驢給蹄壞了的那部分人所信奉,所頑固地堅持。那麼,我們就來看看,按照我們這個理論所實踐的國家,到底有沒有給他的人民帶來幸福呢?

首先我想到的是蘇聯。如果說,馬克思是我們馬克思主義者的老祖宗的話,那麼,列寧就算得上是二祖宗了。先來看看,列寧是怎麼實踐他的,或者說是馬克思理論的呢?列寧上台以後,幾乎立刻就對和自己對立的階級,進行血腥殺戮。原來的皇室,沙皇一家,包括沙皇夫婦、四位女兒,一位兒子、一名御醫、三名待從,11口人,給來個滿門抄斬。被殺死的四位公主分別是:22歲的長女奧莉佳,20歲的塔吉雅娜,瑪麗亞19歲,阿娜斯塔茜雅17歲,最小的王子阿列西斯才14歲,而且還身有殘疾。我們先不說,這種殺法,是否太不人道,太沒有人性,假定這樣的殺少數人,極少數人,真能給更廣大的人民帶來幸福,不用說比那些沒有進行殺戮的集團更多,哪怕是,你換來和那些沒有殺戮的國家、陣營一樣的幸福,我們也可以說,你這種殺戮是必要的,是正當的。然而我們知道,這種殺戮,完全沒有換來人民的幸福。殺戮之後,緊跟著的還是殺戮。殺戮完對手,然後開始殺戮自己。殺戮完皇室殺富農,富農殺完了,殺自己的同黨。列寧殺完了斯大林接著殺。以至於,早期參加革命的那些革命家,甚至於部隊的軍長、師長、團長們,被殺了個精光。其中絕大部分,不是死於敵手,而是死於……好了,就算是這樣的殺戮,最後換來了蘇聯人民的幸福,咱們也還可以退一萬步說,你這種殺戮是正當的,是為了大多數人幸福而不得不做出的犧牲。可是,實際上呢?蘇聯人的幸福,趕得上當時的那些未經殺戮的國家嘛?

而且這種殺戮,顯然又不是前蘇聯一個國家的特例。可以說,所有信仰馬列主義的國家,都走的是一個路子。咱們自己國家什麼樣,第一許多人都心知肚明,第二說多了還犯忌,就不多說了,咱繞著點。說說號稱最純正的馬克思主義國家紅色高棉吧,居然屠殺了四分之一的本國國民。也退一萬步說,假如這樣的屠殺,真的可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幸福,人們也許可以不追究你的屠殺,可是,實際上呢,屠殺,有沒有給國家人民,帶來絲毫的幸福呢?

再說說更典型的,東德和西德,朝鮮和韓國吧。我們都知道,東德與西德,雖然完全是同一民族,但就因為選擇了不同的主義,其中選擇了馬克思主義的東德,其對自己國人的控制乃至於屠殺,就到了令人發指的程度。而選擇了和馬克思主義相對立的西德,不但對自己的人民相對仁慈,屠殺更幾乎就沒有聽說過。按照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屠殺是必要的,只有對少數人進行鎮壓、屠殺,才可能換來更多人的幸福。可是,實際上呢,是東德的人民更幸福,還是西德的人民更幸福,我想,這一定是不用我說的。問題是,這麼明顯的例子,如果不可能喚醒那些大權在握的人還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的奴才,也還跟著不醒,還無視這些顯而易見的事實呢?

再說朝鮮吧。我們知道,朝鮮對自己同胞的殺戮,實在是慘無人道令人發指。不僅僅那些和金家步調不一致,不協調的老百姓,更多的有異見還是無異見的官員,有太多也是動不動就橫遭殺戮。比如金正恩的親姑父,昨天還風風光光當駙馬,突然間就淪為階下囚而死於非命。再說一遍,如果這種對少數人的殺戮,真能給更多的朝鮮人民帶來幸福,那麼,我們也可以理解你的殺戮。可是,實際上呢?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殺戮,給朝鮮人民帶來了,除了災難,除了恐懼,可有一絲一毫的幸福?如果有人說朝鮮人幸福,說這種話的人,可有意願移民到那個國度,讓你在那裡幸福的生活?

反過來再看韓國。同一個民族。在朝鮮那一頭,忙著今天砍了這個的頭,明天砍了那個的頭的時候,看看,韓國這一頭,可有多少人,像朝鮮人那樣死於非命呢?再重複一遍,不殺戮,就不能換來幸福?各位可否平心靜氣地想一想,到底是那些迷信暴政、迷信殺戮的國家、政體給人民帶來了幸福呢?還是相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