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按年通脹率1% 比8月份1.3%降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據CP24報導,聯邦統計局星期五發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9月按年通脹率從8月份的1.3%降為1%。

統計局表示,在8大類商品及服務類別中,只有包含汽油的交通類不漲反跌,比一年前跌3.5%,其中主要是汽油價格比一年前下跌18.8%。這也延續了8月和7月份的趨勢,這2個月包含汽油的交通類比一年前分別跌2.3%和1.7%,汽油價格則分別跌12.6%和12.2%。

而在漲價的7大類中,食品價格為推高消費品價格指數的主要因素,其中食品價格比一年前漲3.5%(8月份則為3.6%)。

加拿大央行所關注的,排除了能源等價格波動項目後的核心通脹率(core inflation rate)在9月份為2.1%,與8月份持平,但比7月份(2.4%)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