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停用死囚器官移植數反升 活摘未止?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中國作為器官移植大國,一直遭到外界指控,背後藏有重重活摘黑幕。近期,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稱,自今年公民捐獻成為器官移植唯一合法來源後,移植資源不但沒有出現短缺,反而創下歷史新高。有聲音質疑,這正說明活摘器官的罪惡仍在進行。

中共在面對外界質疑其器官來源時,一直在變換說法。隨著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越來越多,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去年12月聲稱,中國從今年1月起,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建立公民人體器官捐獻體系。

10月17號,黃潔夫向《北京青年報》稱,自今年公民捐獻成為器官移植唯一合法來源後,移植資源不但沒有出現短缺,反而創下歷史新高,截止到10月初,公民捐獻達2000餘例,捐獻器官6000餘個。

不過,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陳忠華2009年時,曾對媒體披露,從2003年到09年8月,中國大陸僅有130位公民逝世後成功捐獻器官。07年以來,中國每年開展臨床器官移植約1萬例,其中來源於公民逝世後捐獻的器官才不到30例。

那麼,為甚麼如今會有這麼大的差別?而且,有聲音質疑,在中國這樣一個講究要為逝者保存「全屍」的國家裏,人們一聽到黃潔夫發聲要建立器官捐獻系統,就能夠立馬改變幾千年的觀念,踴躍捐獻器官嗎?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實際的情況,這些年來,中國的死刑犯器官已經不是中國器官的主要來源了,特別是從鎮壓法輪功以後。他這幾年的講法整個的目的就是要掩蓋一個更邪惡的事情,就是在中國活摘良心犯的器官來做器官移植。」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指出,停用死囚器官後,器官移植數據沒有下降,反而上升,正說明活摘器官還在進行。

據國內《財經》雜誌報導, 陳忠華2000年從英國帶回活體移植技術,是中國活體移植手術的最早推動人之一。

當時正值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期。陳忠華本人也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罪犯。

後來,活體移植在中國開始大行其道。報導還說,因為盜賣器官與器官移植旅遊等,中國的器官移植遭到國際社會的排斥。

《財經》記者就親眼看到,在國際移植器官大會上,聯合國官員展出了大量中國名為旅遊,實際是器官移植的非法廣告。

原重慶市江津區地方稅務局幹部江錫清,因修煉法輪功,2009年1月28號,在重慶市西山坪勞教所遭暴力毒打,導至左側三根肋骨斷裂。後被警方宣佈是「心臟病突發」死亡。當他的兒女們被帶到殯儀館時,看到非常震驚的一幕。

江錫清女兒、法輪功學員江莉:「進去呢,就聽人講把冰櫃打開,冰櫃有三層,我父親在第二層,我大姐去看,確定是我父親,她就去摸一下臉,一摸那個人中是熱的,我大姐就講,我爸爸是活的,當時我們都進去摸了父親的身體,當時比我們的手溫還高。」

江莉說當時殯儀館停了幾十輛警車,他們被強行拖離了殯儀館,從此再也沒有見到父親。

江莉:「後來3月27號,周柏林,重慶市監察處第五分院的一個處長,親口說,你父親的全部內臟提出來做標本了。」

去年,大陸媒體報導,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的所謂「牛人」團隊,17小時內成功施行五臺肝移植手術,五位患者與器官捐獻者,之前已完成配型,只等捐獻者心臟停跳取下肝臟。該團隊將這些在同一天「集體死亡者」所「捐」肝源移植給了五名患者。

西奈山醫學院助理教授徐建超指出,這些所謂的「集體死亡者」,只可能是被關押人員。而且如果是突發事件,應該會有報導,也不可能事先配型。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