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車行「寄售」二手車 120位車主損失160萬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近日,CTV的W5節目披露了一件發生在卡爾加里的欺詐案。

120位車主被騙160萬

巴卡林斯基(Marty Bakalinsky)患有多發性硬化症,不能再開車了。卡爾加里車行Treadz有車輛寄售業務,於是巴卡林斯基請Treadz幫助賣掉他的卡車。

巴卡林斯基要價$1.8萬元,他只需支付$299手續費,Treadz將負責銷售的各個環節。在車售出的10個工作日內,巴卡林斯基將得到這筆錢。

巴卡林斯基覺得他沒有什麼可擔心的。畢竟,Treadz是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認證的公司。更重要的是,車行老闆奧布賴恩(Sean O『Brien)還有阿爾伯塔省汽車銷售監管機構AMVIC(Alberta Motor Vehicle Industry Council)的授權。

卡車早已經售出了,巴卡林斯基卻至今沒有收到錢。奧布賴恩給他的答覆只有一句話:「支票已經寄出了。」馬蒂車財兩空。

原來,象巴卡林斯基這樣的受害者已經有大約120位了。他們把汽車交給Treadz寄售,但他們從來沒有得到過錢,或者把他們的車輛取回來,大家總共損失了$160萬元。

AMVIC調查不了了之

巴卡林斯基和其他受害者向AMVIC投訴。很快,AMVIC調查員米卡魯克(Owen Michaluk,前卡爾加里警局欺詐調查組偵探)發現了事情有隱情。可沒等他獲准展開調查,就被管理層調離,並要求交出所有記錄和相關信息。不久,他被解僱了。

然後,AMVIC管理層給予受害者的答復:將需要至少三年,才可能得到一些補償。

車行老闆曾是盜車犯

CTV的W5節目調查發現,卑詩省法庭記錄顯示,1993年奧布萊恩因盜車被控21項罪名,判處18個月監禁。W5獲得了奧布萊恩向AMVIC申請執照的副本,在上面,他親筆承認了被控罪名。

而AMVIC發給奧布賴恩賣汽車牌照時,很清楚這一點。可是受害者們並不知情。

W5要求採訪奧布賴恩,被其拒絕:「我被告知,不能談論任何有關此事的信息。」

AMVIC執行董事拒絕採訪

就Treadz處理一事,W5又要求對AMVIC的執行董事約翰•巴欽斯基(John Bachinski)採訪,也被拒絕。

AMVIC在一封郵件中引述了巴欽斯基的話:「在我們的授權範圍內,我們致力於保護汽車消費者。因為卡爾加里警方正在調查Treadz,我們不宜在這個時候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彥山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