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創辦人低調來台 尋求營運機會?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知名旅遊住宿網站Airbnb,先前透露想來台灣意願,今天(23日) 共同創辦人以及台灣區總經理,低調來台,短暫會面台灣平面媒體,是否為了在台成立正式營運據點,布局規劃,受到關注。

知名旅遊住宿網站Airbnb共同創辦人布萊卡斯亞克(Nathan Blecharczyk)、Airbnb香港暨台灣區總經理羅漢寧,低調來台,短暫會面台灣平面媒體。

Airbnb大中華區公關總監 凌白:「這一次我們來到台灣,最主要也是更希望,希望跟台灣的各部會,就是能夠有一個交流,能夠希望幫助Airbnb在台灣,落地生根,然後也希望把我們寶島的美麗,介紹給全球、全世界的人。」

網路影片:「你可以停留一個晚上,或是一個星期,如果你喜歡這裡,你也可以停留在精彩時刻,或是人群密集的地方,或是你可以待在家裡,由你決定。」

共享經濟在網路竄紅的房屋短租平台Airbnb,全球超過190個國家近4萬個城市拓點,在Airbnb註冊的房間數量超過100萬間。簡單來說,如果房東家裡有空房,上網登錄上傳照片,就能將空房出租給背包客,也能省下住飯店的高額花費,Airbnb則從中收取中介費。

網路影片:「Airbnb的網站上選擇一間住宿,最好的一間,你可以省下很多花費。」

Airbnb新興模式擁有商業潛力,同時引起消防、安全、法規等疑慮,根據台灣《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日租業者如果沒有申請、領證就營業,將勒令停業,甚至面臨罰鍰與強制拆除的命運,因此Airbnb目前尚未和台灣達成共識,雖然在台灣還沒有正式的營運據點,但Airbnb已擁有上萬個台灣房源。

Airbnb大中華區公關總監 凌白:「也是想要了解,在民宿法的這個法規法令之下,我們如何能夠,讓我們這個Airbnb能夠也是合法的,然後把,可能跟在民宿方面有很多的一些合作。」

要如何確保旅客住宿的合法性與安全性,以及通過台灣法規條例,將是Airbnb進軍台灣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