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福建露面為何與閱兵時判若兩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訪英第二天,胡錦濤武夷山高調露面。這是胡錦濤自北京九‧三閱兵後又一次公開露面。這次武夷山之行顯示胡面帶笑容,與他在北京閱兵時表情嚴肅、緊握雙拳的照片判若兩人。外媒認為,在北京閱兵時,胡錦濤身旁站著江澤民所以表情嚴肅。武夷山之行是胡向外界釋放胡、習政治聯盟打江的信號。

據香港《東網》10月23日引述大陸微信一文稱,「獨家,濤哥來了!」,文章說,這是胡錦濤自北京九‧三閱兵後又一次公開露面。照片顯示,胡錦濤此次表情淡定、面帶笑容。與他在北京九‧三閱兵時,一臉嚴肅、緊握雙拳、不住發抖的照片判若兩人。

報導稱,胡錦濤在北京九‧三閱兵時心理緊張,10月20日武夷山之行卻表現輕鬆。因此,胡錦濤的夫人在北京閱兵後要求胡做過一次徹底的全身檢查,擔心他患了柏金遜症。檢查結果是胡未患此病。

據相關報導,胡錦濤退位後,媒體曾大曝江澤民在胡錦濤當政期間濫權干政,架空胡錦濤的傳聞。今年香港雜誌曾報導稱,已經退休的胡錦濤在一次中共黨內生活會上,大揭江澤民退下後的劣行。

報導稱,江澤民退位後,卻退而不休,還曾在兩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大量安插其親信,以制肘和控制胡、溫,讓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外媒分析認為,在北京閱兵時,胡錦濤身旁站著江澤民,所以表情嚴肅。習近平外出訪英,胡錦濤武夷山高調露面,表明胡向外界釋放胡、習政治聯盟打江的信號。

胡錦濤武夷山之行欲意震江

10月20日,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圈」的文章稱,胡錦濤全退已經兩年半。其退休後,在公眾視野很少露面。文章盤點胡錦濤退休後公開活動大抵有3類:1、是其他退休高層的追悼會;2、是中共內部高層的重大活動,如「9‧3」閱兵;3、是外地旅行。文章中特別提及,胡錦濤正式退休時,贏得了習近平的高度評價。

有評論人士認為,在習近平訪英期間,胡錦濤此次在武夷山高調露面,還起到震懾江派的作用。

習近平反腐打虎已持續了差不多3年,現江派的大老虎逐個被當局拿下。據中共紀委官網10月7日深夜發布消息稱,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已違規,現接受調查,成為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現任省長。

10月12日,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和中共四川前2號人物李春城分別被判16年和13年徒刑。

10月13日,中共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一審公開審理,擇期宣判;同日,中石油原副總王永春和中共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都獲刑20年。

10月14日,中共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在天津受審,涉受賄2,198萬元人民幣,將擇期宣判。

10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周本順,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中共黨組書記、局長楊棟梁,廣西的中共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內蒙古自治前區委常委兼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被雙開。中共軍方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原副部長周國泰,已因涉嫌嚴重違紀也被立案調查。

這些都是周永康貪腐集團中的重要成員之一,也都是江派的重要人物。胡錦濤恐怕是到武夷山「欣然」秋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