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象發聲 李冰冰呼籲停止買賣象牙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週五(10月23日),在香港野生救援協會的記者會上,影星李冰冰講述在非洲目睹大象被獵殺的殘酷過程,令人心酸,呼籲停止象牙交易。

李冰冰說,象牙不是人們的生活必需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

演員李冰冰:「因為象牙珍貴嘛,所以他們要獲取完整象牙的話,一根長的完整象牙的話,就要把牠的臉全部砍掉,才能夠拿到完整的象牙,可以想像這是多麼的殘暴。」

野生救援協會理事長耐茲(Peter Knights)表示,由協會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獲得的臥底畫面顯示,香港象牙商人在鑽法律系統漏洞。

野生救援協會理事長耐茲:「他們(貿易商)說『我們可以帶進新的象牙,沒問題,我們可以得到合法認證書』。」

這份臥底圖像披露,任何非法象牙都可以進入香港。

未署名交易商:「我任何時候都可以拿到走私的象牙,但你敢收嗎?如果你敢收,我敢寄,我從非洲遞送給你。」

未署名買家:「直接從非洲寄嗎?那好。」

根據2013年官方統計,香港有447人持有象牙貿易許可證,擁有117.1噸象牙存貨。

有貿易商表示,走私象牙的主要市場在中國,原因是中國買家近來興起象牙熱。

上個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一份協議,包括美中兩國將採取重大措施,及時禁止象牙交易。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