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寫書法 體驗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各位觀眾朋友,您有多久沒有拿毛筆,寫書法了呢?今天在中正紀念堂有一場特別的文化活動,來自不同國家的民眾,體驗拿毛筆,寫書法,我們一起去看看。

德國民眾:「這個意思是大吉。」

英國籍教師:「意思是平安,我想應該是。」

拿毛筆,寫書法,還要寫在摺扇上,對許多外國人來說,這樣的體驗還真是第一次。

挪威學生:「(你知道這個筆怎麼拿嗎?)其實我是看這位小老師怎麼拿。其實我不確定我拿的對不對。」

德國民眾:「我在北京試過一次,但我失敗了,所以我要再來一次。這很好玩。」

英國籍教師:「我覺得這很好,這讓你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更好的了解。很令人放鬆的活動,也讓你進一步了解每一個中文字的意思。」

書法家現場示範寫書法,講解字的由來,一旁練過書法的小朋友,也幫忙教學。

在明朝,摺扇不僅可以拿來搧風,還是文人雅士彰顯身份的社交道具。書法家也說,漢字源遠流長,是中華文化中的重要資產。

書法家陳一郎:「從殷商,商朝的晚期,甲骨文出土以後到現在,它完全沒有斷裂過。這樣的完全沒有間斷的血緣,到今天的國字楷書,這是非常可喜的,在全世界只有我們中國人有這樣的一個這麼棒這麼棒的材料。」

拿毛筆,寫書法,不只好玩,更幫助外國人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