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揮「妄議中央」大棒 曾慶紅當先被痛擊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共史上最嚴的所謂《紀律處分條例》日前發布。其中最為矚目的是「妄議中央」,引起了輿論關注和爭議。外界認為,曾慶紅曾經多次公開妄議當局大政,王岐山的「妄議中央」首先痛擊的恐怕就是曾慶紅

該條例中「妄議中央」被列入違反政治紀律的「負面清單」,對違反者,新條例規定「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或嚴重警告等處分」。嚴重者將被開除黨籍。

所謂「妄議中央」即是對中央當局的大政方針說三道四。外界認為,曾慶紅曾經公開妄議中共當局,王岐山的「妄議中央」首先痛擊的就是曾慶紅。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披露,2014年曾慶紅曾先後6次致信中共中央書記處、中宣部,以自己是「老領導」的身份,把問題擴大化,對當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提出各種各樣的刁難。

《動向》2015年3月號報導,2月初,在中南海召開的中共「國家級退休離休老幹部」生活會上,朱鎔基、吳邦國等批評曾慶紅在「違紀違規」的路上走得夠遠,必須懸崖勒馬。朱鎔基則揭示曾慶紅新的風流史。

曾慶紅惱羞成怒,在生活會上多次起立、擊桌子說,這是「有組織、有部署」對他清算,說反腐利劍直指的是「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曾慶紅還把事先準備好的4點「看法」甩出:

第一,對正在展開的反腐敗鬥爭的目的、動機、目標、結局持保留態度;第二,深入反腐敗鬥爭是「否定、貶毀歷屆中共的工作和中共的隊伍」,他表示反對;第三,對反腐敗的提法:「老虎、蒼蠅一起打」,表示憂慮;第四,反腐敗已導致中共黨政、國家機關官員感到緊張、擔憂、恐慌,他本人身有同感。

最後,在生活會還沒結束的時候,曾慶紅重擊桌子起身,中途退場,臨走扔下一句:「我等著當靶子批、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