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4噸超大炒飯破紀錄 事後竟全餵豬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江蘇揚州23日舉行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份炒飯」挑戰賽。原本舉辦方聲稱這份超大炒飯將分發給四所學校食堂食用。但成功申請吉尼斯紀錄的話音剛落,就看見工人紛紛跳上鍋台將炒飯剷進垃圾車,說是人不能吃,準備拉去餵豬,惹來網友痛罵浪費食物。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3日江蘇揚州舉行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份炒飯」挑戰賽。23日上午11時,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程東在現場宣布:「經過我的現場認證,最終總重量為4192公斤,這是一項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此前「最大份炒飯」吉尼斯世界紀錄在2014年9月認證的土耳其的總重量為3150公斤的炒飯。

當天的現場,使用了三台炒飯機炒飯。炒飯機炒飯的速度快,只見幾位廚師將炒飯所使用的熟飯放進炒飯機,過了幾十秒,系統發出嘀嘀的聲音,廚師再將準備好的配料全部倒入,二三分鐘後,一大鍋新鮮出爐的揚州炒飯就完成了。

陸媒的報導稱,該超大炒飯將分發給四所學校食堂食用。但這個說法很快被外界媒體揭穿是撒謊。據蘋果日報報導稱,吉尼斯紀錄認證官才宣布完,就看見工人紛紛踩上炒飯,用鏟子將飯全部推進垃圾車。主辦方解釋說,炒飯都送到養豬場了,人不能吃,豬可以吃。

從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現場一個巨大的瓷碗里,有工人站在炒飯上,也有工人站在碗的邊沿,用鐵鏟將炒飯裝進垃圾車車廂。大碗旁邊的垃圾車上,已裝滿炒飯。炒飯被垃圾車運走後,有環衛工人清掃地上掉落的飯粒。

「太過分了!」一位在現場的當地市民稱,「4噸多炒飯裝進垃圾車,如此浪費糧食,這樣的吉尼斯紀錄不辦也罷。」

微博上網友也有很大反應:「不會是裝進垃圾車,然後叫高校的學生吃吧。學生看到這張圖片還吃得下去嗎?」

「只能餵豬揚州炒飯,不應該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

「你拿的不是紀錄,而是永遠的恥辱!」

「這種世界紀錄要來何用?難道主辦方或者創意發起方智商為零嗎?這麼多糧食讓你們這麼浪費了,知不知道很多人還沒解決溫飽。」

「大陸還不富強,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人民饑寒交迫!我估計要是把這些地方官關上三天不給吃喝,他們便知糧食的珍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