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 戴上3D眼鏡揮動手臂 像鳥類展翅飛翔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現在又有一個新玩具可以玩了!瑞士科學家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開發了一架鳥類模擬飛行器,讓使用者戴上3D眼鏡,趴在機器上揮動手臂,就能像鳥類展翅一樣,自由穿梭在紐約摩天大廈之間。

很多人都夢想能夠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翔,科學家現在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開發了一架鳥類模擬飛行器,並把這架機器帶到德國遊戲展中亮相,讓入場的民眾能親身體驗。

使用者只要戴上3D環繞眼鏡,就可以擁有360度的視角,接著再趴在機器上揮動手臂,就能像鳥類展翅一樣,四處飛翔。

機器前方還擺上電風扇吹向使用者,像狂風打在臉上的感覺,就像親身遨翔在空中。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耳機,聽見風聲颼颼聲,迴盪在耳邊。

更厲害的是,這架機器還可以讓使用者聞到所經之處的味道。這架機器可以釋出八種不同的味道,當你飛越河流或海洋時就會聞到海的味道;飛越街道,就會聞到街道的味道。這些技術就是這樣透過巨細靡遺地的細節,創造出鳥類飛行的感覺,幫助人類完成翱翔天際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