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樣付費樣樣漲 柯P:問題是薪水太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12月開始,台北市所有停車格都將納入收費管理,訂定不同停車費率,而台北市的水價,明年也計畫調漲,公共住宅租金太高沒人租,都引起了一些民眾的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他認為使用者付費是對的,但目前的問題是,老百姓的薪水,太低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大家薪水很高,使用者付費是對的,你今天問題就薪水太低了,要使用者付費大家就受不了了,所以變成我們在整個改革的過程當中,也要考慮到民眾的負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要將停車格收費,公共住宅租金又提高為周邊行情的85折,柯文哲表示,聽到很多議員的意見,停車格收費還要思考一下,至於公宅租金在3萬元以上,或經過都發局評估不適合租的都賣掉,租金還是用85折,加上租金補貼的方式,達到混居的效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照使用者付費,我們那首長宿舍應該收到1萬5,至少,但是他薪水不是那麼高,後來就折中,好吧、那就收6千多吧。」

柯文哲認為,首長宿舍是福利,政務官朝不保夕,政務官不是常務官,常務官有公務員保障,福利相對好,台灣政務官的薪水跟其他國家相比低了很多,應該要調整,不過在柯文哲上任後,台北市已經有533名公務員退休,讓外界猜測是否與上任後多次砍公務員福利有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關係,我覺得最大還是工作壓力。」

而台北市的水價明年計畫調漲,但由於鉛水問題,引發民眾恐慌,北水處希望針對鉛管用戶,能減免水費,提供一些補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漲價是一個既定政策,但是有鉛管有什麼,老百姓還是會抱怨,所以禮拜三早上會再開一個內部會議,再把整個,整個那個叫什麼落日條款再補進去,我們會再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