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大選 執政黨候選人有望獲勝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阿根廷週日舉行總統大選,這次大選被視為將給這個南美問題經濟體的復甦之路奠定方向。離任總統費爾南德斯支持的執政黨候選人史西歐利(Daniel Scioli)有望贏得大選。

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選民們在投票站有序的投票;北部叢林省份和南部多風的大平原地區,也沒有投票後勤問題發生。

從2007前起擔任總統的費爾南德斯,按憲法規定任期已滿不能尋求連任。執政的勝利陣線黨候選人史西歐利在民調中大幅領先競選對手,不過目前不能保證他能在一輪投票中勝出。

現年56歲的商人史西歐利和他的主要對手,都建議實施政策改變讓經濟恢復增長,補充中央銀行幾近空虛的流動性儲備、減少巨額的財政赤字以及馴服通漲等。但在提議的改革步伐和深度上,各候選人有所不同。

史西歐利誓言將延續福利政策,並警告不會對費爾南德斯的左翼民粹主義政綱作激進改變。要在本週日一輪投票中獲勝,史西歐利需要獲得45%的選票,或在超出最近對手10%投票率的情況下,獲得10%的選票,選前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在40%左右徘徊。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