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中全會將開 或有重大人事變動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五中全會將開 或有重大人事變動

中共的200多位中央委員,將從26號開始在北京召開為期4天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紐約時報》報導說,這個只對中共官方媒體少數成員開放的秘密會議,將批准領導層的政策方案,並做出關鍵的人事任命。

中共官員說,這屆全會的重點是討論下一個五年計劃,但是外界似乎更關注人事變動。

《紐約時報》引述觀察人士的話說,這次會議可能會出現規則變動,讓上了年紀的王岐山在超過通常的退休年齡後,可以繼續留任。

另外,觀察人士還預測,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韓正將被換下,而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劉源上將,則可能會進入中央軍委。

港媒:習近平指共青團「高位截癱」

中共的共青團面臨生存危機,最近一段時間被民間廣泛批評和嘲弄,10月25號,香港《明報》又報導說,有來自京城的消息透露,習近平也曾在內部講話中嚴厲指責共青團,並批評說它處於「高位截癱」的狀態。

據報導,習近平是在今年7月召開的「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做這番講話的。

報導說,中共黨內分工主管青年工作的政治局常委李源潮,10月23號,在中央團校與200多名省級共青團幹部座談時,要求團幹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的這個重要講話精神,並落實中央關於「群團工作」的決策部署。

中共所謂「群團工作」是指官辦的外圍組織,典型代表有工會、共青團、婦聯、僑聯、科協、作協、紅十字會等。有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

在京訪民向中共五中全會諫言

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夕,10月23號,一批來自上海、天津、黑龍江、福建等省市的維權人士,在北京拉橫幅向會議諫言,要求中共當局推進民主法治進程,改善人權狀況,停止非法迫害與鎮壓良心犯。

這些維權人士認為,中共的反腐雖然已經有所成果,但只不過是治標,而要想治本,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還需要建立制度,落實司法獨立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