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一軍委副主席將退休 習近平親自欽點繼任者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26日至29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人事安排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近日,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中共高層人事變動包括中共中央軍委人事,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其中一名軍委副主席已到了退休的年齡,傳聞習近平將親自欽點一名新接任的軍委副主席人選。

據博聞社10月26日報導,五中全會將涉及中共高層最重要的人事變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軍委的改組動作,主要是要配合軍隊大改革,其中一名軍委副主席將要退休。而新任的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由習近平親自欽點,但要交中共中央全會批准通過。

據香港《蘋果日報》近日報導稱,中共前2屆五中全會都是權斗的分水嶺。這次五中全會也不例外,標誌著習近平的人馬已經建立。

觀察人士分析認為,此次習近平親自欽點的熱門人選可能是張又俠,其現任軍區總裝備部部長。將要退休的軍委副主席有可能是范長龍,原因是范長龍1947年5月出生。2012年11月,范長龍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已到退休的年齡。

此前,《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在2014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上,張又俠就有可能將被任命為軍委副主席的傳聞。

軍事觀察人士分析認為,習近平上任後,實戰經驗被視為將領晉陞的一個重要標準。有消息稱,張又俠曾表現出色,1984年,他以團長身份參加了中越邊境戰爭,有著驍勇善戰的名聲。其父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都是內戰期間中共第一野戰軍主要領導人,習張兩家關係密切。因此普升張又俠的可能性比較大。

在中央軍委中,目前有范長龍及許其亮兩名副主席。分析認為,另一名退休的軍委副主席,也有可能是1950年3月出生的許其亮。2012年11月,許其亮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另外,博聞社此前曾報導稱,中共五中全會可能會確定下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北京傳出的消息說,栗戰書、胡春華、孫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