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千業主市府抗議欠租 數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浙江省桐鄉市世貿中心拖欠3600多名業主2億多元租金,25號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名業主到世貿中心討要租金吃閉門羹,集體到市政府門口請願,遭300多名特警鎮壓,4人被捕,一人重傷住院。

全國各地3600多名業主2009年購買了桐鄉世貿中心的商舖,按合同規定,開發商應該從2012年起按房價的10.6%,每年支付業主租金,但開發商從2014年開始停止支付,至今已拖欠業主租金2億多元。25號,業主們再度來到桐鄉追討租金。

上海業主王先生:「桐鄉世貿中心建了一個皮革,承諾合同到期以後保證原價收購,14年開始不給我們租金了,業主多次討要無果。昨天有一千多號人,我們的訴求就是還我們租金、還我們的血汗錢,希望政府出面干涉,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有三百多個特警,開始出來衝擊人群,業主被打了,抓了四個人。」

上海業主譚女士投入畢生積蓄48萬元,購買了一個商舖,她26號告訴《新唐人》,當初桐鄉市政府大力宣傳世貿中心是重點工程,又有郎咸平等知名的經濟學家的推銷,有的業主還買了數個商舖。

上海業主譚女士:「我們是第一期的,然後第二期的,錢已經給他們了,但是連房產證都沒有到手。所有的積蓄全部都投在那個商店,還有老人老本都全部投在裡面,還去法院起訴,法院說不受理。」

業主還透露,桐鄉世貿中心預收商舖承租戶的租金到2016年,卻不給業主租金,宣稱是第二期的銷售不如預期,導致資金鏈斷裂。之前有兩名業主討租遭保安毆打成重傷,其中一人打成殘廢還在住院。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