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派房車陪孩子上學 保姆當街炒菜 網友熱議(組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有一中國土豪,為了自家上學的孩子能在中午課間休息時就近吃飯午睡,不僅派司機開房車和保姆在孩子就讀的學校附近守候,還讓保姆大媽在車旁當街做飯。這種做法引起網民大討論。

10月24日,有中國大陸網友MMark恩以「執著的房車大媽」為題,發布了一條配圖微博。貼文寫道:「房車配保姆,就為了接送孩子上培優課往返,現在請求一下普通人家孩子的心理陰影面積!」

次日,《武漢晚報》報導稱,上述博主是一位王姓女士。

據王女士講述,24日接近中午時,她路過武昌水果湖二小時,看到校門附近停放著一輛墨綠色房車,一個中年婦女在房車旁邊擺桌架鍋,揮舞鍋鏟當街炒菜做飯,引起了她的好奇心。

在與當街做飯的那麼婦女交談後得知,她是一名保姆,和房車司機一起送小孩到學校上「培優班」,她就地給孩子做午飯,這樣孩子可不用中途回家,又吃得可口放心,還可以在車上午休。

據稱,當時王女士確實看到房車裡有一名女孩子在休息。

不過,這種奇葩的服務方式很快就招來了勸阻的人。先是一名交警走過來,以車輛佔據校門口的道路影響交通為由,要求房車司機將車開走。房車司機將車挪到鄰近的一條街邊後,保姆大媽又在街邊支起鍋繼續炒菜做飯,引來圍觀。之後,又有幾名值勤保安走過來阻止。經過一番僵持後,房車司機把保姆叫上車,將車開走。

這個消息見報後,引發了眾多網友的圍觀與討論。有網友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現在家長為了孩子真是太拼了!」但更多網友對家長這種溺愛孩子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網友「混亂領主」留言說:「有錢不要溺愛孩子,多為國家做貢獻嘛。」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感慨說:「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雨。」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批評家長:「低級的顯擺,無聊的溺愛。」

天津市網友評論道:「這是在毀自己的孩子,還培優。出來也是個衣服都不會穿的低能兒。無知的家長!」

上海市浦東新區網友議論說:「很多人不懂得富養女的意思,其實是要讓女孩子內心豐富,知書達理。只知道一味溺愛孩子,結果養了一大幫公主,不僅累了父母,也害了孩子自己。她們受不得一點委屈,別人對自己好都應該的,找個男友也是要找當牛做馬型,可是除了你自己爹媽,誰又會那樣無條件的溺愛你?」

浙江省寧波市網友也跟帖說:「富養肯定不是溺愛!新聞中這家長太奇葩了,這麼溺愛孩子難道以後孩子工作了你也租房車?況且現在生意也不好做,哪天生意垮了,孩子怎麼辦?」

網友范愛農則披露說:「湖北省武昌水果湖二小位於美麗的東湖之濱,地處省微、府所在地,直屬於教育廳,學生主要來源於省直機關幹部的子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