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觀鯨船翻覆 五名英國人罹難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在週日下午,一艘載有27名遊客的觀鯨船,在加拿大卑詩省託菲諾的附近海域沉沒。當局隨即展開搜救工作,到週一為止,已經確認有5人死亡,另外還有一人失蹤。而死亡的5人,都是英國人。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已經證實,5名遇難者均為英國公民。大部分獲救人員已被送往當地醫院觀察。

加拿大當局也已經展開了觀鯨船沉沒的失事調查。由於觀鯨船沉沒時,天氣晴朗,風平浪靜,因此不大可能是出於天氣原因。

加拿大託菲諾市市長Josie Osborne:「可能要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才能查清楚當時發生了甚麼情況。」

失事的觀鯨船長度20米,可以搭載46名乘客。事故發生時曾向救援中心發出求救信號,加拿大當局隨後出動軍機和海岸警衛隊進行搜救。

附近漁船也紛紛趕到協助救援。

協助搜救漁船主人Shawn Heise:「我們正在捕魚,聽到混亂的求助信號,當時距離瀋船有一定的距離,幾分鐘後,我們決定收起工具,趕過去看看能幫甚麼。」

目前,加拿大當局還在全力搜救最後一名失蹤的遊客。

沉沒的觀鯨船屬於傑米觀鯨與探險中心,該公司在1998年和2009年曾分別發生過兩次觀鯨船沉沒事故,並導致2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