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胎化政策男多女少 中共自食惡果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最近中國大陸有學者探討中國兩性比例失衡問題,建議收入低的單身男性合娶老婆。這篇文章引髮網上關於如何解決中國男女失衡問題的輿論爭議。事實上,我們從2014年底的統計數字中可以看到,中國男性人口約7億,女性人口約6.4億,其中差距約有6千萬。有分析認為,造成中國社會將有幾千萬男光棍困局的背後,是中共的「一胎化」政策,現在惡果正慢慢浮現。

中國人口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大陸是世界人口性別不平衡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初生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118比100。

中國有經貿學者在網上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到2020年可能會有3000至4000萬單身漢,女性因此顯得稀少,而收入高的男性,相較容易找到婚配對像。這位學者表示,運用經濟學原理來解決光棍問題,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幾個人合起來找一個老婆。

這篇文章發表後,受到輿論批評。有學者認為,單身漢是複雜的社會現象,不適合只用經濟學原理探討。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位教授提出來的一妻多夫制,我認為是行不通的,從各個方面看都是不應該的,但是中國的確男女比例造成這麼大的失調,的確是一個問題,怎麼辦?因為中國實施嚴格的一胎化制度,現在的科技又能選擇性別,有些人願意生男孩,這樣就造成男女的比例失調,這個情況必須要廢除計劃生育政策以後才能夠緩解。」

中共在1980年推出的「一胎化」政策,讓如今整個社會承擔嚴重苦果。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這是當今中國社會,男女比例失衡的根本原因,不僅影響無數個人的正常生活和幸福,甚至可能導致社會結構變化和社會動盪。

時事評論員盛雪:「雖然說,在現在的中國,本身女性的比例,已經是比男性要少了幾千萬人這樣的一個數字,但是呢,一些官權者他們又要利用手中的特權,霸佔著很多位的女性,這個情況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報導,就是這樣一種叫做性特權。」

中共官員包「二奶」、養情婦已經不是新聞了,情婦的數量也並非只有一、兩個,有的甚至達到了兩位、三位數。尤其在江澤民以「貪官治國」之後,中國社會大眾對正統人倫觀念的認識越來越淡。婚外情不再是羞恥,這從中共官員的淫亂數據可見一斑。

調查數據顯示,被查處的貪官中95%有情婦,腐敗的官員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而1999年,在廣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員貪污受賄案件中,包「二奶」的概率更高達100%。

盛雪:「確實現在中國社會,應該說,官、權、商,這些人是占有極大的這樣的性特權的,那麼他們把整個社會所謂的性資源,他們進行了控制和分配,使得在社會底層的,在下層的普通百姓,就連生存的空間、生存的機會都十分的緊迫,他們幾乎就是沒有甚麼機會、甚麼權利、甚麼財富、甚麼能力,去贏得他們人生的幸福。」

中國自古以來家、國一體,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結構單位,家是小國,國是大家,家是國的縮影,國是家的擴展。家和則國和,家興則國興,家庭穩定則社稷安康。

然而近代,中共破壞了傳統的價值觀,嚴重敗壞了人們的道德良知。

採訪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