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小費加薪 餐廳因解僱孕婦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漢堡連鎖店搖夏克(Shake Shack)的創始人丹尼•邁耶(Danny Meyer)因為取消小費並對員工加薪而廣受稱讚。但現在他被告上法庭,因為在他旗下的餐廳開除了懷孕的婦女。

兩名瑪亞里諾餐廳的員工向布朗克斯高等法院提告,自稱因為妊娠有關的疾病請假後被餐廳開除。

根據法庭文件,29歲的多米尼加移民伊賽特•古茲曼(Yiset Guzman)和馬里尼•埃斯皮納爾•塔皮亞(Marleny Espinal Tapia)2013年5月被格拉梅西公園餐廳錄用。但是她們聲稱,在2014年都先後因為懷孕而被餐館解僱。

古茲曼的律師米麗莎•陳稱這項解僱並不合法,因為紐約市人權法保護孕婦不應被解僱。被告餐廳的代表拒絕對訴訟發表評論。

邁耶最近宣佈一項不收小費的政策,但是餐價會漲21∼25%。廚房工作人員將獲得至少11美元的時薪,服務員9美元,並加入一個收入分享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