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事件接連發生 國會議員提案盼改善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槍枝暴力事件屢屢發生,使得紐約從上到下開始關注槍枝的來源和去向。

今天下午一點在紐約市政府前,國會眾議員維拉貴茨,針對近期頻傳的槍枝暴力事件,提出了新的法案,希望能藉此改善槍枝氾濫的問題。

國會眾議員維拉貴茨:「當公眾大聲疾呼,是因為失去了他們的孩子,失去他們的兒子、女兒、父親與母親,所以是時候行動了,而我希望我們能夠儘快讓法案通過。」

現場出席的也包括多位支持法案的地區法官以及反槍組織代表。其中,紐約反槍枝暴力組織執行長—麗雅•貝瑞特表示,美國的槍枝暴力事件已經奪走了三萬多條珍貴的生命,還傷害到八萬四千多位無辜的民眾,一年需要耗掉美國1270億美元。

紐約反槍枝暴力組織執行長麗雅•貝瑞特:「我們需要全國(購槍者)的背景調查,對於所有槍械買賣的聯邦級調查,還要恢復針對槍枝暴力研究的資助,從1996年起,就禁止給這些研究提供資金,這太不理智了。另外,槍械工業、製造商自從2005年就完全不受法律管制,我們必須終止這樣的情形。」

國會眾議員維拉貴茨提出法案的內容,包括減少槍枝流通數量、健全反暴力與心理健康機構,以及解決遺失和被盜槍枝的問題。

法案摘要:
第一部分:針對售出槍械的稅收提高至100美金
第二部分:對減少槍枝暴力與加強心理諮詢的機構提供資金
第三部分:透過司法部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協會的協商,找出遺失或遭竊的槍枝
第四部分:由聯邦酒精、煙草和槍支局建立資料庫,匯報遺失或遭竊的槍枝。違者將罰款一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