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上漲 僑胞到台灣看病成趨勢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10月24日(上週六)美西華人學會在僑二中心舉辦未來美國的醫療保健和台灣醫療旅遊座談會,面對美國健保費用的上漲,現場醫師學者表示,台灣醫療體繫在品質與價格優勢,不失為海外僑胞的一個好選擇。

近年來國際醫療流行,尤其最近這幾年美國醫療費用高漲,很多民眾選擇到海外就醫,即使扣除旅費所需費用也只是美國醫療費用的1/2或1/3。

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張珩:「台灣像心臟外科手術大概是美國的六分之一,膝關節置換手術大概台灣是美國本土市場的五分之一,我們不談價格的部分,最重要還是品質,我們的心肌梗塞、心臟病患的照顧,癌症病人的照顧,或是一般整形美容的照顧,其實都是水準之上。」

海外病患在選擇國際醫療會考慮方方面麵條件。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醫療設備和服務也就是品質方面是第一個要素,第二個要素才是價格,第三個是考慮到那個國家的整體環境,第四個是旅遊的目的,第五個我們還要考慮到語言的溝通。」

近年來美國保費一直不斷增長,病人看病的花費也越來越高。

心臟科醫師楊筧春:「我平常做一個導管檢查,醫院要收兩萬塊,扣掉保險給付病人就花了八、九千塊錢,這個回台灣做一個比較高檔的心臟斷層掃瞄,美國還沒有這些好的機器,只花花三萬四千臺幣,等於一千塊美金。」

除了心臟、中風、癌症等手術,許多華人也會到台灣做健康檢查與美容手術。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