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推倫港通 盼一年內獲批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繼滬港通之後,港交所再籌建「倫港通」,連接倫敦與香港的大宗商品市場。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倫港通有待本港、英國及歐盟監管機構審批,希望可以在半年至一年內獲批。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中再保上市儀式後表示,「滬港通」和倫港通有三大分別,「滬港通」為現貨市場,而「倫港通」則屬期貨市場,此外,「滬港通」主要以大陸流量為中心,而「倫港通」則以香港為中心,跟隨本地規則和習慣,預料吸引大陸期貨投資者。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倫港通』打造出來,是把一大批今天無法正常的用倫敦現有體系交易的投資者帶到香港來,尤其是大陸的大量期貨投資者。」

李小加表示,「倫港通」需通過香港、倫敦和歐盟三方面審批,而歐盟方面審批時間最少半年至一年。倫港通開通後,會先進行西向交易,即香港向倫敦。他期望「倫港通」最終可使香港成為期貨商品交易中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貴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