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召開 中共大肆抓捕進京訪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26號在北京召開,大批訪民前往北京申冤,地方政府不但嚴防死守,還大批抓捕、關押、軟禁訪民,更有截訪人員暴力毆打訪民致頭破血流。

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中國各地已有大批訪民趕到北京申冤。會議期間天天傳出有訪民被抓捕的消息。

湖北訪民伍立娟說,她10月中旬已被當地警方軟禁在家,但湖北潛江仍有大批訪民25號去了北京。

湖北訪民伍立娟:「我們潛江政府說,去北京的回來都拘留,我現在被控制的不能出去,我家門口都安了監控了,帥仁兵從9月3號從北京抓回來,一直關到看守所,政府放話說可能要重判他。」

25號,無錫訪民殷國琴在前往北京的火車上,被截訪人員毆打致頭破血流。當天深夜,湖北武漢訪民童斌、黃正斌等人,25號在落腳的北京西城區海友酒店被警方綁架後遣返。

26號,陝西延安鋼廠40名下崗職工剛到北京,就被當地截訪人員攔截,送入北京救助站。

當天下午,上海原勞模、訪民郭龍英和兒子胡建國6人,在中南海正門新華門拋撒200多份傳單申冤。

上海訪民胡建國:「我們幾個當時就是把材料,趁警察不注意的時候扔到馬路上,然後我們撤出來了,王存芳送到久敬莊,我母親當天晚上9點鐘,被駐京辦送到南站接濟中心,應該不會有甚麼事情。」

27號上午,江蘇無錫訪民何鳳珠在天下安門廣場以放鞭炮的形式,揭露無錫政府黑監獄殘害她的奶奶致右眼失明,被警方帶走。

此外,在會址京西賓館,當局為了防止訪民喊冤,動用了大批警力嚴查,警力遍佈周圍的大街小巷,不時有訪民被帶走。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