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觀鯨船千萬不能坐?關鍵時候能救你一命…

溫哥華地處環太平洋地區之中,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無數鯨魚覓食繁衍的天堂,如灰鯨與座頭鯨的遷徙路線就在溫哥華附近的海域之中。很多經營觀鯨旅遊的公司都會在廣告上自己是最好的,他們是最有經驗的等等,然而如何選擇運營公司?以下提供的小提示供您參考。記住,若不符合以下特點的觀鯨船,乘坐時,可千萬要考慮再三喔!

足夠的甲板空間

對於初次參加觀鯨之旅的乘客,你肯定不希望在船艙裡透過被鹽霧遮擋的窗戶觀賞鯨魚,你首先會考慮到在甲板上近距離捕捉到鯨魚躍出海面的一刻,聆聽尾鰭拍打水面的巨大聲響。你肯定也不希望船上很擁擠,或把別人的後腦杓留在你的照片裡。船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遊客走動,是觀鯨的重要選項之一。

足夠的內艙空間

每年的三月到十月之間都是觀鯨的旺季,不過即使在卑省最熱的7、8月份,海水水溫也僅有10攝氏度,如果船行速度為每小時15英裡,你如果站在甲板上,尤其在多雨的太平洋西北部島嶼附近,會體驗到徹頭徹尾的寒冷。所以在選擇觀鯨船時需要看是否有足夠的船艙空間。一些運營商會使用小伎倆,在廣告中說,他們有足夠的內艙空間來容納每一位遊客,但實際上並非指在同一時段內容納船上所有遊客,為了確保每一個人至少在某一時段內能夠呆在船艙裡,他們會讓遊客輪換進入客艙。這是你在定位時需要詢問的。

乘客人數

各艘船有所不同,不過所有的遊船都需要有運營執照,載客人數也有嚴格規定,以確保乘客安全。不過,幾乎所有的有照船隻承載的人數都會在安全許可範圍內載盡可能多的人。所以在訂位前,需要問兩個問題,這條船規定的載客數量,以及這條船最多會承載多少旅客?如果乘客人數達到最大量的2/3或3/4,那麼船上會感覺很擁擠。

旅程長短

有的公司船速更快,有的慢一些。船速越快,乘客感覺可能越冷,可能錯過一些景致。從安全的角度考慮,你可以考慮選擇那些每天只出一個觀鯨團的公司。從省錢的角度,5、6個小時的行程性價比更高些。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