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起火 美國航班禁止托運行李中有電子煙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乘坐美國航班的吸煙乘客注意了,美國新的聯邦法規規定飛機乘客托運行李中禁止攜帶電子煙,以及帶有電池的電子吸煙設備,目的是防止電子煙在飛行中爆炸起火。

21歲男子Evan Spahlinger就是因為吸食電子煙時,電子煙爆炸而正在邁阿密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說他身體內部和外部都遭到燒傷,肺部也在爆炸中受傷。

美國交通部頒布新法規,禁止乘客託運電子香煙或其它電池供電的電子吸煙裝置,仍允許乘客在隨身行李中攜帶電子煙,但不能在飛機上為它充電。

新法規將在兩個周內生效。

交通部表示,自2009年至今至少有26起由於電子煙引起的爆炸或火災,其中有若干起電子吸煙裝置被打包在託運行李中。火災通常都是由於電子煙未熄滅或是電池短路引起。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