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緬街鋪路完成 巴士專用道惹爭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法拉盛緬街的修路工程,目前已經告一段落。新的路面上,多了很多標識,其中,巴士專用道,再次引起爭議。來看稍早我們發自法拉盛的採訪報導。

最近有朋友開車來法拉盛緬街的話,會發現法拉盛緬街的道路已經被修過了,而且還畫上了很多的標誌。現在道路煥然一新,標誌也各有意義,到底是代表了甚麼呢?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交通局上個月開始重舖緬街道路,目前,40路至艾達大道的路面重舖已經完成,路面畫上了行車線。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松:「新的規則呢,就是左轉。緬街上有些地方的交通阻塞是因為左轉的箭頭沒有畫清楚,現在左轉的箭頭畫清楚了,希望大家一起來遵守規則,那我們可以減少一些交通阻塞。」

除了在十字路口明確劃出的「只可左轉」或右轉的標誌,另一個最突出的變化,是緬街交通主幹線,劃出了雙向行車的巴士專用車道,以及其他車輛的一條車道。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松:「這個路線其實是政府一項新的規劃,這個規劃就是以後Q44路在緬街會有一條專屬的公車道,這個公車道是政府為所有的公車規劃出來的,所有的公車都可以用。」

除了道路上畫的這些標識以外,大家可能還注意到在緬街星巴克店的附近,新增了三檯機器。

其中兩臺是MTA票售票機,和地鐵裏面的機器一樣,另一臺小一些的,是投幣購票的裝置,這樣一來可以省去在車門口刷卡、投幣的等候時間。雖然上車不用刷卡、投幣,但是,如果逃票被查到的話,會被罰款。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松:「在每一個快車站的地方,你可以先付錢,然後就直接上車。在一般情況下在車上他不會查你,但是被查到的話,你就會被罰款。」

新增巴士專用道的目的,是為了加快公車在緬街上流通的速度,但是緬街的街道並不是很寬,車流量已經很大,新增公車專用道以後,勢必給交通增加更多的壓力,這個做法其實引起爭議。

對於巴士專用車道的設置,社區也有不同看法。

民眾吳先生:「我感覺有了專用道,車可能會快一點,那對居民會方便一點。」

民眾馬先生:「公車專用道首先要先看你路面本身寬不寬敞,如果路面本身寬幅不夠大的話,修了用處也不是很大,反而會造成回堵,這邊的人這麼多,這個路寬修公車專用道,我個人認為效果不會很大。」

而緬街商業中心區的部分街道,也會受到影響,商家貨車將不能停靠上下貨,停車咪表也被取消。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松:「其實我們法拉盛交通本身已經很阻塞了,那在緬街上再畫一條巴士專用道,那可能會有更多人不想來我們這裡買東西,如果消費者不來的話,會對法拉盛經濟造成不好的影響。」

巴士專用道只供巴士通行,據了解,緬街巴士專用道將在11月初正式實行規則,違規的司機屆時都將面臨被罰。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因為這個實行而大家沒有法律的觀念,而可能將來在罰單上或其他方面受到很大衝擊的話,我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所以防患於未然,借這個機會提醒大家,在11月1號以後,盡量不要朝巴士專用道行駛,也不要像過去一樣肆無忌憚的,在超級市場買個菜去雙向停車,而受到很大的處罰,這是我們不樂意見到的。」

在緬街設立巴士專用車道,受到孟昭文、史塔溫斯基、金兌錫、顧雅明等11名東北皇后區民意代表支持,但是也遭到第七社區委員會和市議員蘭斯曼等人的反對。十一月道路規則實行後,對社區將會帶來哪些影響,我們將會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