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之後又遊行 美甲業主或尋法律手段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華人美甲業者在紐約時報樓前集會抗議後,又遊行到NBC和CBS 大樓前,希望引起西方社會的重視,並表示,可能對紐約時報提起法律訴訟。請看本臺記者李蘭在現場的報導。

500多名華人美甲業者在紐約時報樓前集會抗議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沿著曼哈頓街道遊行,從時代廣場北側一路行進到西方媒體NBC和CBS總部前,沿路有西方民眾鼓掌支持。

路人:「我們支持工人們,支持民眾,因為這是一群人對抗一個大公司。」

參加遊行的美甲業者希望西方社會能重視他們的遭遇。

集會召集人龍二:「從她(紐時記者Sarah Nir)報導到現在,每一個店生意額下降最少10%,那些嚴重的甚至已經關了。她對我們造成的傷害非常大。這個損失我們要問紐約時報要的,不能他們拋出一篇報導甚麼都不管,然後我們大家關門倒閉。」

在中國城和布朗士都有生意的馬秀林說自己的店被檢查的很細,最後拿到3張罰單共計3000美金。

美甲店主馬秀林:「就是她(紐時記者Sarah Nir)亂說話,所以現在政府很嚴的,檢查我們店裡的甚麼東西,今天來主要就是紐約時報這個記者說的很多不真實的、說假話。」

現場的美甲業主和僱員,對於政府的基本態度是合作和改進,讓生意繼續;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他們認為這種以偏蓋全的不實報導讓他們不能接受,他們在未來將會考慮用法律手段解決。

美甲店主錚錚:「聯繫一些律師,看看可不可以告紐約時報誹謗。」

集會召集人龍二:「對,沒錯,我們會起訴紐約時報。」

集會召集人林劍鋒:「我們從各個方面跟它抗爭,包括法律途徑。」

本次抗議活動期間沒有任何紐約時報人員出面回應,美甲業者表示會繼續行動。

抗議人士:「(紐時不回應)就一直遊行、一直遊行。」「堅持到底,就是這樣子。」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