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三大因素促使中國巨變 全面觸底反彈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有評論指出,中共自上而下主導和控制一切的時代結束,自下而上、個體強大的時代空前來臨,因爲城市化、網際網路、市場化正以三位一體方式從根本上改變着整個社會。

10月27日,獨立學者童大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大陸正處於全面觸底反彈的巨變時代》,指出城市化將給中國帶來的變化遠遠超過政治民主化。

他認為,中共過去66年統治,是中國幾千年歷史上權力最為登峰造極的時代,權力通過控制財產性資源控制了一切,對自然、規律、規則的漠視與破壞也達到了中國歷史上最登峰造極的時代,由此帶來的對政治、經濟、文化和人心的破壞也史無前例,怵目驚心。

不過,童大煥的最終判斷是,中共統治下權力可以隨心所欲,成功實現資源控制的傳統農業和工業時代,從此一去不復返,這種趨勢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爲轉移。

他說,如今,工農業全面過剩的時代已經突然而至,權力對此束手無策,被迫放手讓民間更自由自主地發展。城市化+網際網路+市場化,這三種因素正以三足鼎立、三位一體、互相依託、互相激盪之姿,摧枯拉朽地迅速到來,並由此全面系統地為中國的自然破壞與道德滑坡牢牢築底。

童大煥分析,當下時代,服務業全面超越工業和農業,經濟發展的全部秘密都掌握在每一個個體自由和智慧手裏,中共的權力已不再萬能,中國未來也沒有什麼太擔憂的。

中共統治的特點

10月13日童大煥還發表了《目送全民盜賊的時代漸行漸遠》,分析中共統治造成的種種黑暗和災難。文章分析說,今天的中國大陸,無論從權力市場經濟向自由市場經濟轉型,還是從道德提升上,都正處在一個歷史性的觸底反彈時代!

對比中國大陸與台灣,作者分析大陸禮崩樂壞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大陸1949年以後,私有制的傳統被攔腰截斷。

前30年中共鼓勵凶殘和鬥爭,夫妻反目,奴性政治掛帥,父子成仇,親人揭發,人性、人倫喪失殆盡。後30年由階級鬥爭爲綱轉向以經濟建設爲中心,權力集團掌握了大部分社會資源,執政黨墮入了其早期批判的官僚資本主義的陷阱中無以自拔。高污染、高能耗、低工資、低附加值、低產出的不負責任的腐敗型投資充斥神州上下。

在財產公有的基本體制下,中共權力機關根本無暇來保護公衆的私人利益,因爲他們之間內部權力鬥爭已經你死我活,自顧不暇。因爲短期掌握、支配鉅額「公有」資源的官僚集團,非法得來的財產沒有安全感,必然要尋求更長遠、更大的權力庇護,從而出現經濟寡頭壟斷轉向追求政治寡頭壟斷。於是,中共內部的血腥競爭必不可少。

作者指出,財產公有制一定會導致權力私有和財產權貴所有,私有制才有可能帶來權力爲公共所有。文章引用洛克的話說:「財產不能公有,權力不能私有,否則人類便進入災難之門。」

作者認為,藉助網際網路的信息透明之光,中國正在加速向正常社會回歸,一個「竊國者侯,竊銖者賊」的全民盜賊時代,將在一兩代人的目送下漸行漸遠!在世界的東方,一個負責任、有教養、誠實守信的文明大國將會出現。

作者指出,很多人總把目光盯在中共領導人一言一行上,根本不必。中共領導人如果知識結構和勇氣跟得上時代,那麼社會的進步會快一些;如果跟不上,充其量進步起來慢一些,曲折一些。但中共領導人改變不了時代大趨勢大潮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