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72億美元 沃爾格林收購來德愛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沃爾格林(Walgreens)週二表示,將以172億美元收購排名第3的競爭對手來德愛(Rite Aid)。如果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將意味著美國的藥品零售業幾乎被排名第一的CVS和沃爾格林兩大集團壟斷。

沃爾格林(Walgreens)將以每股9美元的價值支付現金,並承擔債務,來德愛(Rite Aid)仍將保留品牌名稱。沃爾格林預計,兩家公司合併後,能節省10億美元成本。

消息傳出,來德愛股價大漲43%,沃爾格林股價上漲7%。

目前美國的藥品零售業市場,CVS佔58%,沃爾格林和來德愛分別佔31%和10%。如果併購成功,將出現兩大巨頭瓜分市場的局面。

CVS今年早些時候,斥資19億美元收購了零售商塔吉特(Target)的藥品零售業務,並將增加1660處藥店。

美國的藥店正在適應醫療保健行業的迅速變化,尋求對製藥公司更多的談判籌碼,並提供越來越多的臨床服務,導致市場發生結構性轉變。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