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商黃煜坤 在臺遭擄38天獲釋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香港富商黃煜坤在台灣遭綁架38天後,昨天(27日)晚間在雲林口湖地區一間工寮被警方順利救出。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李安淳:「昨天27號,我們最後在雲林口湖地區,一個工寮裡面救出被害人,那另外當場還有兩位嫌犯。」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煜坤,因涉嫌詐欺、洗錢案,去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查辦,今年初以治療腰傷為由來臺療養,9月20日上午,在新店住處外出時遭兩、三名男子挾持上車,去向不明,家屬隨即報案,到了10月20日,東方明珠集團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裡頭附有黃煜坤拿著報紙的勒贖影片。

遭綁架港商黃煜坤:「今天是2015年10月20號,我現在一切都平安,請妳偕夠錢,在本星期五之前,將我的欠款,7千萬港幣匯進去,否則,我的一條腿就可能斷掉。」

警方循線追查,26日深夜,陸續逮捕了蔡文力、才廣忠、吳金旺,以及四湖鄉溪尾村長蔡茂典等4名主嫌及其他共犯,昨天(27日)晚間終於在雲林口湖鄉的工寮,順利救出雙腳被銬的黃煜坤。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李安淳:「我們經過38天的連續追查,分析各種監視器、行車記錄等等的資料,然後我們順利的在,26號27號兩天,我們在臺北市、新北市、雲林、嘉義等等的地方,一共拘捕了15位嫌犯。」

黃煜坤被救出時,不斷雙手合十向警方道謝,但因身體虛弱被送醫治療。而蔡文力在內的四名主嫌,檢察官以涉嫌妨害自由罪嫌疑重大,向臺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姚瀚宇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