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曝漢奸史?陸媒盤點三代高層母校獨缺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日前,正值五中全會舉行期間的敏感期,大陸北京日報突然刊文盤點中共連續三代高層的「母校情節」,文章以不忘本為主題,回顧了習李、胡溫以及朱鎔基等5位高層回母校的情景,卻唯獨隻字不提被稱為第三代核心的江澤民。外界觀察認為,這或是以隱晦手法暗點江澤民在汪偽時期的漢奸求學史,也意味着去江化仍然在五中全會的大背景下持續發酵。

黨報盤點高層求學史獨缺江澤民

28日,北京日報刊發了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的一篇文章,文章首先提到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於近日回到母校清華大學,兌現了他曾經提到的「四年回一次母校」的承諾,而文章配圖顯示,朱鎔基返校現場有分管文教衛生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劉延東陪同,意味著這是一次正式的公開露面。

隨後,文章開始回顧一系列最高層領導人的「母校情節」。文中提到,習近平當年在延川縣插隊時,將三個名額全都填報的清華大學,被時任清華校黨委副書記的劉冰錄取。劉冰擔任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共22年,其中也包括了胡錦濤在清華求學的歲月。

據稱,胡錦濤在水利工程系讀書時,當過一段時間的政治輔導員,畢業後又留校工作了三年,劉冰於他來說,既是師長也是領導。1978年,劉冰出任蘭州大學校長兼黨委書記,此時胡錦濤正在甘肅省建委工作,經常「提著點心」去蘭大看望劉冰。此外,胡錦濤也分別於2011年和2015年回到清華大學,尤其今年的清華之行,胡錦濤夫婦格外低調,只是與老同學們拍了幾張照片,並在校慶活動的簽名簿上留了名,整個過程並未有公開報導。

文章接下來提到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指其為北大法律系恢復高考後的首屆大學生。2011年李克強回到母校,意外被在校的學生直呼「師兄」,同時,李克強還在談話中將清華北大比喻為「棠棣」一樣的兄弟之情。

最後,文章回顧了溫家寶攜家人回到母校南開中學,但其母親卻被門衛以「重要領導視察」為由攔下的趣聞。同時,作者還特意提到了近日公開發表的、溫家寶2014年10月14日母校110周年校慶時的報告全文。

外界觀察注意到,文章涵蓋了三代中共高層黨政系統的最高層,缺唯獨隻字不提第三代「核心」江澤民。有分析指,這或許是隱晦揭底江澤民在汪偽時期就讀與南京中央大學的不堪漢奸歷史。

江澤民母校之謎隱藏漢奸歷史

在中共官方公開的江澤民歷次個人履歷上,都只提到他1947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他在有關場合也一直以交大為母校,從不提真正的「母校」——南京中央大學。

江澤民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不久,當時江蘇的南京大學在整理舊學籍檔案時發現,江澤民1943-1945年曾在南京大學的前身之一:汪偽時期的中央大學就讀過,並找到了他當年的成績表和帶有照片的借書證。南京大學校方一度非常高興,其校友會趕緊給江發了一封「認親信」。但令他們大失所望,江沒有任何回復。

江不回信的奧秘最終被歷史學家呂加平徹底揭開。

根據呂加平考證,1943年,江澤民從揚州中學畢業後,在其漢奸父親江世俊的安排下,來到處於日佔區的南京,在汪精衛政權的中央大學電機系接受高等教育。

大學期間,江澤民曾在親日組織受訓,曾受到日偽特工總部首腦丁默村和李士群接見,併合影嘉獎。當時侵華日軍特工首腦、陸軍大將土肥原賢二的助手丁默村在偽南京中央大學創辦「青年干訓班」,由專業教授和特務授課培養日偽特務。「青年干訓班」共辦了四期,江世俊為兒子江澤民日後的飛黃騰達,特意安排江澤民參加了第四期青年干訓班。

1945年日本投降後,江澤民成為國民黨政府追查懲辦日偽漢奸的對象,被通緝令追捕捉拿,江澤民隱名埋姓逃往鄉下躲避。1945年10月,國民政府下令原汪偽中央大學解散,學生則須經甄別和考核方可進入回南京復校的中央大學繼續學業。後來國民政府取消對漢奸偽學生的審查甄別後,江澤民才最終和工學院學生一起轉入上海交通大學。

香港《開放雜誌》曾經據此質疑:抗戰時期的南京偽中央大學是培養高級漢奸的最高學府,親日模範大學。江澤民是怎樣經過挑選進入這所頂級漢奸學校的?如果他真是那麼「愛國」又怎樣能在其中學了三年沒有被清除而直待到學校解散?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說,北京日報作為黨報,在五中全會期間突然刊文盤點中共三代高層的求學往事,恐怕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舉動。尤其文中歷數了三代黨政最高層領導人的求學往事,卻唯獨不提江澤民,這等於是另一種隱晦的方式來「提醒」大眾注意江澤民的求學歷史,而這段歷史又是眾所周知的漢奸史。因此,如果結合五中全會的大背景,這個信號最起碼說明「去江化」的進程,正在越來越公開,江澤民的處境也越來越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