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租客被趕?房東行為違法!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買房出租、群租在美國許多華裔社區已不是新鮮事,各種租房糾紛也時有耳聞。最近,有一位華裔女房客因為懷孕被房東下了逐客令,這在美國合法嗎?來聽聽律師怎麼說。

在洛杉磯法律圖書館10月27日舉辦的房東房客權益的活動上,律師喬爾•馬雷羅,對於那位懷胎九個月的女房客,雖已大腹便便卻遭遇被房東要求搬離一事,表示這屬於違法行為。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那是非法的行為,如果房東只是因為租客懷孕或想要孩子不同意出租房子。聯邦法律規定,房東不可以歧視房客或申請者,特別因為他們有未成年的孩子,或將要有孩子。」

美國公平住房法規定,房東不可以因為房客的種族、性別、年齡、膚色、收入、宗教信仰、身體疾病等原因拒絕出租房屋。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根據聯邦法律,房東不可以歧視殘障人士的房客或租房申請者,比如,一個用輪椅的房客來申請租房,房東說不行,沒房子了,我不想租給你。那是違法的。」

如果你懷疑自己是租房歧視受害者,該怎麼辦?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房客可以提供這樣幾種證據,例如,發現房客懷孕後,房東行為開始改變,不肯收租金,或不肯修公寓,除了懷孕的因素無法解釋房東的態度為何改變。」

當然,法律也賦予房東很多權利,要求房客按時交租金,須合法使用房屋等等。洛杉磯法律圖書館本週六(10月30日)還將舉辦「面對警察時民眾有何權益」的活動。關於更多相關法律資訊可登錄下列機構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於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