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糖尿病高發 應及早做篩檢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華人移民來到美國以後,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雖然漸漸的融入當地的習慣。但是還是有一些看似平常的行為,可能引發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不過,這種疾病是可以提早預防的。一起來了解一下。

據統計,紐約市的華人18%患有糖尿病,65歲以上的華裔老人,患病率高達30.4%。而血液篩檢是及早發現病症的有效方式。

紐約下城醫院與中美醫師協會和糖尿病中心合作,在華人社區進行免費糖尿病篩檢活動。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主任黃美貞:「我們不想讓人等到最後一分鐘,身體感到不舒服的時候,跑來問篩檢的醫生為甚麼會這樣。」

篩檢時要量身高、體重。測試糖化血紅蛋白和膽固醇檢查。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主任黃美貞:「讓妳知道自己過重、過胖。我們給你做一個糖化血紅蛋白測試,三個月的血糖平均數。還有一個膽固醇的總平均數,好的膽固醇、壞的膽固醇,還有三酸甘油,和你的總平均數。」

篩檢使用的設備也很先進,從取血樣到出結果,在幾分鐘內就可完成。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主任黃美貞:「清楚的知道數字,你才知道自己的身體血糖,偏高、平衡、還是偏低。或者是你的膽固醇好還是不好。」

另外華人喜歡吃米、面等包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含糖的點心,都會誘發糖尿病。很多華人來紐約後,很少運動,出門搭地鐵、公車,生活作息沒有規律、也很少控制飲食,成為很多紐約華人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布魯克林的民選官員支持免費篩檢活動,希望更多華人利用這個免費、又方便的機會,及早預防糖尿病。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他們可以坐下來和專家交談,了解篩檢情況,可以一對一進行交流。」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要知道,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辦法,來抑制和預防糖尿病,並且有很好的後期治療方法。」

紐約州第47選區民主黨區領袖唐鳳巧:「這類活動是了解糖尿病的好地方。」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