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動起來!3D擴充實境APP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上班族流行畫「著色本」來紓壓,讓著色本畫冊,全球大賣。迪士尼公布最新研發成果,著色本畫冊搭配擴充實境APP,讓使用者藉由智慧型裝置,以3D的方式,看見你正在著色的卡通人物

Disney介紹影片:「我們的擴充實境著色本app,可以讓使用者為卡通人物著色,而且讓卡通人物彷彿在平板活起來。」

填色的卡通人物可以 3D 方式呈現,迪士尼正在研發一款app,小朋友可以一邊在畫冊上填色,即時在手機或是平板上看見擴增實境的效果。

Disney介紹影片:「當著色本頁面被彎曲的時候,我們可以追蹤它表面的變形。」

著色本,能提供小朋友創意表達的機會,但相較於電視以及數位裝置,傳統著色本對小朋友來說,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力,迪士尼希望藉由app,串聯實體以及虛擬世界。

Disney介紹影片:「試用者高度讚賞這個app,他們說這讓他們跟虛擬卡通人物有情感上連結,對畫畫更有熱情。」

App偵測複製著色本上的畫素,再將它放置在螢幕上卡通人物身上的相對應位置,所以一邊在畫冊上著色,從螢幕就可以觀賞,3D卡通人物被著色的過程,不過這款APP還在研發階段,距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