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第三輪辯論會 精彩回顧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週三晚,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舉行第三次辯論,十位參選人唇槍舌劍,互不相讓,引人注目的焦點更多,也更分散。其中,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挑戰CNBC辯論主持人,魯比奧與傑布.布希的對質,令人印象深刻。

傑布.布希(Jeb Bush) 在週三晚的辯論會中,與昔日盟友魯比奧針鋒相對。他猛烈批評魯比奧(Marco Rubio) 今年缺席許多參議院的表決,還毫不客氣地請他辭去參議員職務。

魯比奧稱布希是在模仿2008年參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的選舉之路。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魯比奧:「你知道約翰.馬侃憤怒攻擊別人的時候,他錯過了多少次表決,你是在模仿他嗎?你這樣做的唯一理由就是:我們在爭奪同一個職位,有人告訴你,攻擊我將對你有利。」

有評論說,魯比奧的回答充滿自信,兩人這番較量,魯比奧佔了上峰。

主持這次辯論會的CNBC主持人所提問題大多針對參選人個人而非更廣泛議題,受到參選人當場質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看看你們問的問題,川普你是不是漫畫書中的反派?卡森你會數學嗎?卡西奇你會在此侮辱兩個人嗎?魯比奧你問甚麼不辭職?布希你的名次為甚麼下降?怎麼不談些實質問題呢?」

克魯茲(Ted Cruz)說,主持人的問題不是挑起相互攻擊,而是對亟待解決的問題提出各自的施政方案。他的話博得全場鼓掌支持。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也對主持人提的足球問題表示不滿。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Chris Christie:「等一下,我們還有19萬億的債務,那麼多的失業者,還面臨著來自IS和蓋達組織的威脅,而我們在說足球好玩?」

不過,民調中領先的卡森及川普,在辯論中沒有太多針鋒相對的場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