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確認開除令計劃周本順等十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0月29日,中共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落下帷幕。日前中共官媒確認令計劃周本順等十人被中共處分,周本順是迄今被擒的最大現任正職再次引起關注。

據新華視點消息,五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朱明國、王敏、陳川平、仇和、楊衛澤、潘逸陽、余遠輝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朱明國、王敏、陳川平、仇和、楊衛澤、潘逸陽、余遠輝被處分。

10月16日,中央紀委通報,周本順嚴重違紀被雙開。通報中強調:「周本順身為中央委員,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紀律,且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

在被調至河北任省委書記,周本順的履歷中引起最多關注的是2003年至2013年這一段時間,周本順曾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等職。

而據媒體公布的簡歷,中國官場目前被擒的「最大老虎」周永康於2003年至2012年期間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等職。也就是說,周本順曾擔任周永康的下屬近10年。

有大陸媒體因此將周本順稱作周永康的「大秘」或「大總管」。也有媒體分析,去年7月,在打掉周永康這隻大老虎之前,他的六位秘書先後落馬,今年周本順被查,意味著周永康前秘書無一倖免。

早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網路上就一直流傳一份薄熙來政變集團的名單,在這份名單上,周本順也名列其中,被許諾出任未來的最高法院院長。

據港媒披露,周本順因緊跟周永康,並長期在市,省中央級的公檢法領域任職,培植了一大批親信,成為周、薄、徐政變集團的重要成員,他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周本順與其掌控下的「河北幫」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一度震驚了中南海。消息說周試圖將這份政情通報作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難的重要「政治核彈」。

據稱,江澤民和曾慶紅看到這份報告後,如獲至寶,他們認為一旦拿到會上便有機會藉此發難,並組織親信對習、王群起攻之,有望大獲全勝,發動一場不流血的政變。但是,這份文件卻提前外泄,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

據陸媒披露,周本順被帶走的同天,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兒子周靖也被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