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1511人離職 創10年新高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30日的報導,議員王鴻薇爆料,柯文哲上任後,北市府員工離職率較去年約增三成,離職潮恐創歷史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該走的也差不多走了,9個月了,也應該穩定下來,前9個月離職率是比較高,坦白講,有能力跑的都跑光了,留下來的也差不多適應了。既然缺人就補,就上網招募。

王鴻薇指出,柯文哲上任後,根據統計有1‚511位市府員工離職,其中請調658人、退休641人(自願退休557人)恐創10年新高,直接辭職212人可能也創10年新高。警察局離職人數376人高居第一,次高為衛生局共157人,第三則是12區公所117人。

「柯市長應該好好檢討」,王鴻薇質疑,到底是什麼樣的「柯政」導致市府爆發逃難潮?退休的退休、請辭的請辭,甚至部分員工寧願降調到外縣市也不願留在台北市。市府員工紛紛求去,對推行市政非常不利,北市府應全面了解離職潮爆發原因。

官員為小事陣亡就是內耗

對於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遺缺要找誰,是否擔心世大運會有問題?柯文哲出席「公有屋頂示範菜園計畫成果發表會」時表示,這是28日才發生的事,現在還沒開始想這個問題,但這就是麻煩,為了一個小事,陣亡一個重要的官員,研考會主委要找人,世大運執行長也要找人,接手的人也不是馬上就能上手,坦白說,這就是內耗。

媒體詢問他同意陳銘薰請辭的轉折為何?柯文哲說,台灣的政治生態,作為政治素人,吵架不高興轉頭就走,在他想起來很正常,但拿到議會就變成天大地大的事,有時還杯葛,這就是認知不同。政壇對學界、企業界來說,好像不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這種政治氛圍,要嘛EQ要很高,不然臉皮就要很厚,柯文哲自嘲,EQ高、臉皮厚,他兩樣都快要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