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風波延燒 金兌錫籲州長推遲薪資保險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紐約州政府出臺政策,要求美甲業主,必須為員工,購買薪資保險,在購買過程中,很多業主遇到信用不足無法購買,或者保費價格高昂等問題,這項政策出臺至今,一直爭議不斷,來關注最新進展。

《美甲工人權利法案》發起人、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近日聯合社區團體,再次向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發出信函,要求延遲執行這項行政令。

金兌錫此前接受本臺採訪時就透露,根據他們的調查,目前適合美甲店這類小商業購買的「員工薪資保險」,在市場上還沒有「準備就緒」。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薪資保護是非常好的概念,我認為所有員工和僱主都應受到保護,但想通過薪資保險是無法達到這個目的的,因為我和很多保險公司談過,他們沒有這個險種,沒有這個市場,小商家沒有辦法購買這個保險。」

但是,紐約州金融服務廳DFS此前卻聲稱,已有現成的保險方案,可以保證員工薪資保險(Wage Bond)法令的實施。金兌錫說,事實上並非如此。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最開始的兩週,保險經紀都不知道這是甚麼,因為紐約州金融服務廳沒有做功課,沒有真正向保險行業市場宣導薪資保險。」

最新消息是,紐約州金融服務廳DFS廳長安東尼奧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將辭職,稱州長庫默的過分干涉,導致部門無法獨立工作。金兌錫表示,他因此更加質疑金融服務廳DFS的獨立性,以及強制推行工資保險行政令的不合理性。

本週五,州長庫默辦公室,將特別舉行說明會,介紹事件的前因後果。對於美甲行業的呼聲、對於民意代表的質疑,州長辦公室將如何回應,本臺將進行記者會現場直播和後續報導,敬請關注。

直播網址: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0/30/a1232725.html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