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競爭力 市議員籲廣設外語教學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今天下午,在紐約市政府前,聚集了多位市議員,以及教育相關人士,針對學童多語種教育,向教育局提出訴求。

紐約市多位市議員今天下午聚集在市府廣場前,呼籲紐約市教育局儘快調查各學校的外語教育情形,以制定相關法案,希望透過多語種教育的學習,提升孩子未來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市議員們一致認為,紐約是個多族裔融合的城市,而讓來自不同族裔的孩子們透過學習母語,不會忘本,也能因為多學幾種語言,有益於將來的職業生涯發展。

陳倩雯表示,多語言教育對部分學童不應該是奢侈的需求。作為一位擁有多語言能力的紐約人,她了解熟悉多種語言的許多優點。

紐約華人市議員陳倩雯:「我認為在學校中進行外語教育很重要,以及雙語計劃,因為很多學童在家已經都說第二外語了,我們希望紐約政府做的是領先全球的,讓所有孩子都有多語言能力。」

顧雅明認為,在孩子小時候鼓勵他們學習語言是很容易的,紮下基礎之後,即使全球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孩子也能夠迅速應變。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非常贊成這個法案,鼓勵教育局先做研究,下一步我們就增加這個課程給所有的學校,現在很多有免費教英文班的,圖書館啊,亞平會啊,很多社區中心啊,老人中心有教的,所以他們去打聽一下,如果他們不知道哪裡有,會打電話來我們辦公室,我告訴他那裡學英文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