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抵臺:以音樂感受生命 見證歷史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知名旅美大提琴家馬友友,昨晚(29日)抵臺,一連三天,將在台灣舉辦巡迴音樂會,剛過六十歲生日的他說,能透過音樂,給大家帶來安慰和希望是再開心不過的事。

曾獲得18座葛萊美獎的大提琴家馬友友,與鋼琴家凱瑟琳‧史託特搭檔,來臺辦音樂會。剛滿60歲生日的馬友友,被問到生日願望時,他自嘲,作為一個大提琴家,要把音拉得準,可能比「世界和平」的願望還要難。

而對於現在社會、經濟出現的大變動,他希望能以音樂、文化方式給予貢獻。

旅美大提琴家馬友友:「社會大的問題,怎麼樣能夠幫助,用音樂能夠給人民一種的安慰。」

這次巡演的主題是「生命之歌」,馬友友表示,其中「A大調奏鳴曲」和「愛的禮讚」,這兩首浪漫的歌曲,是獻給結褵37年的太太。

另外,他更強調,音樂使人感受生命,見證歷史。希望演出蕭士塔高維契的大提琴奏鳴曲,為紀念當年蕭氏作此曲時,有兩千萬人死於蘇聯混戰中,卻無力發聲。

馬友友希望以音樂作為力量,幫助人們審視歷史、審視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