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澳門 海關關長賴敏華公廁內自殺身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今天(當地時間30日)下午,警方在一間公廁內發現澳門海關關長賴敏華的屍體,具體死因還有待法醫進一步調查,初步估計是自殺。

據港媒報導,今天下午澳門特首崔世安在記者會上宣布,澳門海關關長賴敏華死亡,暫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兼任關長職務,強調賴敏華並未牽涉到廉署調查。

今天下午3點30分左右,澳門警方接獲舉報,在海洋花園公廁內發現一具女屍,經司警及法醫初步調查,現已排除他殺的可能性,死亡原因需進一步調查後確認。

終年56歲的賴敏華是自1999年澳門回歸以後,首位在任自殺身亡的高級官員。

賴敏華1959年1月在澳門出生,已婚,育有2名子女,她祖籍廣東,擁有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警務科學學士學位及中山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

1984年4月賴敏華進入保安部隊;1985年進入水警稽查隊就任二等警員;1986年6月升職,就任副警長;1990年10月晉升為警長;1995年1月就職副警司,之後升職警務總長;1999年3月為水警稽查局副局長、海關副關長(正局級);2014年12月任澳門海關關長。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