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軍火庫驚爆 彈藥四射 災情慘重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烏克蘭東部驚傳軍火庫起火爆炸。當地時間29日晚上19時30分左右,烏克蘭東部的盧干斯克州斯瓦托沃市一個軍火庫疑似遭到反抗軍攻擊,引起倉庫裡3500噸的彈藥大爆炸。飛彈四處飛散,當地消防部門30日上午才展開滅火工作。

據台視新聞報導,斯瓦托沃市軍火庫爆炸後,飛彈四處飛散,週邊災情慘重,連20公里外的鐵路也遭殃。爆炸已知至少造成2人喪生,4人受傷。

視頻畫面中,軍火庫爆炸聲轟轟不斷,爆炸威力將四周黑夜照得如白晝一樣。

報導中說,目前傳出軍火庫是遭到照明彈擊中,烏克蘭當局已展開調查,不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但盧干斯克州州長格奧爾基•圖卡表示,斯瓦托沃市彈藥庫是受到火箭2次射擊。直接將此事件定性為恐怖行為。

另外,烏克蘭軍方發言人特卡丘克表示,軍火庫爆炸後,現場著火面積為9000平方米,當局立刻封鎖現場,並疏散近5000人。

盧干斯克州州長格奧爾基•圖卡表示,正在燃燒的斯瓦托沃市軍隊彈藥庫受到了火箭發射器的兩次射擊,這裏指的是恐怖行為。

斯瓦托沃市是由烏克蘭政府軍控制的一座小城,距政府軍與烏東部民間武裝交火線近100公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