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紀念政治迫害受害者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今天是10月30日。在1956年的這一天,匈牙利反抗蘇聯入侵演變為全面戰爭;1979年的這一天,美國科學家首次測出星際空間的反物質流,對宇宙起源研究產生重要影響;1998年的這一天,颶風米奇在尼加拉瓜造成泥石流,導致兩萬餘人喪生。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1938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以萬聖節劇的形式在空中水銀劇場播出廣播劇《世界大戰》,戲稱火星人入侵地球。當時正值二戰期間,模仿新聞播報的形式讓約170萬人信以為真,引發120萬人恐慌,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居民紛紛逃離家園,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所有其他廣播公司都中斷正常節目播放,闢謠安撫民眾。主持人威爾斯從此揚名立萬。

1941年:美國總統小羅斯福在二戰期間,根據《租借法案(Lend-Lease Program)》向盟軍提供價值10億美元的物資。這項法案旨在讓美國在不捲入戰爭的同時,為同盟國提供戰爭物資,對盟軍最終獲勝產生直接影響。在美國正式參戰後,租借法仍持續到1944年。

1947年:關稅及貿易總協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正式成立,這是世界貿易組織的前身,旨在防止經濟大蕭條重演。

1974年:前蘇聯2個勞改營中的政治犯首次以絕食和點燃蠟燭的方式,紀念在共產黨政權政治迫害中的遇難者。這一天後來被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等前蘇聯國家定為「政治迫害受害者紀念日(Victims of Political Persecution Memorial)」。

1974年:拳王阿里和福爾曼受邀回到祖籍非洲的剛果叢林對決。賽前賠率7比1的阿里採用後發制人的戰略,意外地在第八回合打到福爾曼,造就一場拳壇經典之戰。

2012年:此前影響加勒比地區的颶風桑迪突然左轉,凌晨登陸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共造成美國117人死亡。桑迪還造成紐約市曼哈頓下城被淹並停電一星期,部分地鐵站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