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華副總裁王品剛 傳跳樓身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國神華集團公司高級副總裁王品剛跳樓自殺。神華30日發出緊急公告,證實王已於29日去世,但未有回應跳樓傳言。去年底中紀委巡視神華集團,掀起了多輪反腐浪潮,神華集團多名管理層涉違法被調查。

中國大陸多家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王品剛於周四跳樓身亡。但港媒報導稱,中國神華集團內部人士表示,王品剛並非跳樓身亡,具體原因尚不清楚。神華週五發出緊急公告,證實王已於週四去世,但未有回應跳樓傳言。

現任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的王品剛,1961年生,雙學士,曾任元寶山發電廠運行分廠副主任、主任、副總工程師、廠長助理、副廠長;綏中發電廠籌建處副主任兼總工程師;綏中發電公司總工程師、副總經理兼黨委書記、總經理兼黨委書記;北京國華電力公司副總工程師兼發電營運部經理、總工程師;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另據媒體報導,從去年起,素有「世界第一大煤企」之稱的神華集團就處在反腐風暴的漩渦之中。去年12月2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8時宣布,根據神華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消息,經神華集團公司黨組批准,神華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神華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文江,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監察局主任師劉寶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2015年6月7日,根據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通知,該公司高級副總裁郝貴先生接受有關機關的司法調查,不能正常履職。

在去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共中央第12巡視組對神華集團進行專項巡視,神華集團及中國神華多名管理層紛紛因違法被調查。神華內部也嚴查腐敗,掀起了多輪反貪腐風潮,僅在神華內部的兩輪巡視期間,就有多達271人被查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