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有囍文物展 發掘古俗婚禮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訊】社區廣角鏡(421)由十位青年策動的「溪州有喜文物展」,在彰化溪州一家古董旅舍開展,主要展出80年代的喜事文物故事、道具等,要重新找回古俗婚禮的記憶。

牆壁掛著黑白泛黃的新郎、新娘照片、婚禮老相片,珠寶盒、皮箱,還有製作紅龜粿、湯圓的工具等,街上這家老照相館,保留當時喜事的回憶。

民眾:「滿古色古香的,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策展學生鄭弘毅:「這些道具都是以前在拍攝看到牆壁上,不管是全家福或是說家庭,甚至是新娘的一些背景都是用這拍出來的。」

婚禮可說是人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宴請賓客時,新娘、新郎都會著盛裝,與親友賓客分享喜悅。

策展學生鄭弘毅:「這個美容院是那時候結婚,可能長輩會去燙頭髮新娘會去那邊去紋眉,或一些美容動作,那我們覺得它也是跟喜事有關的一個人事物。」

這次「有囍文物展」,主要以80年代的婚禮為主,許多阿公、阿嬤主動提供當時結婚的老照片、文物道具等,一起分享美好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