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故障 本田召回北美33萬輛雅閣

10月29日本田汽車宣布,因為汽車側面氣囊的技術故障,在北美召回33萬輛2008-2009年間的本田雅閣轎車(Accord Sedan & Coupe)。目前已收到19起因該故障而導致輕傷事故的報告。

本田表示,受影響的汽車發動後,如果關車門時用力過猛,會導致側面的氣囊彈出。該故障是由於一個感測器的校準失當,只需對汽車的電腦程序進行更新即可修正過來。

受影響的車型為2008年到2009年間出產的雅閣轎車,本田將在美國召回約30萬輛該款車輛,另外包括加拿大的約2萬輛和墨西哥的約1萬輛。

美國高速高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去年接到若干本田車主的投訴後,開始進行相關調查。有車主表示,本田方面一度拒絕為此故障的修理費用買單。本田的發言人表示,這些車主可得到相應的補償。

本田表示,相關車款的車主將於12月中旬開始收到找回維修的通知,屆時可將車輛送往附近的本田車行進行軟體更新。

本田方面沒有透露這些車輛的氣囊是否由汽車零件製造商高田公司(Takata)生產。高田公司的汽車安全氣囊質量問題引發了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汽車召回事件。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