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選 執政黨期望贏得議會多數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訊】在經濟下滑,安全動盪的情況下,11月1號(星期天),土耳其舉行了5個月來的第二次議會選舉,總統埃爾多安希望他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AK Party)能夠重新贏得議會多數。

今年六月份的選舉中,正義與發展黨沒有能夠贏得絕對多數,因此需要與反對黨派共同組閣,但最終談判失敗,因此本次選舉對於土耳其的穩定,應對歐洲非法移民以及埃爾多安本人,都至關重要。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我們的人民會作出他們的決定,我們所有人都要尊重人民的選擇。」

選前民調顯示,正義與發展黨支持率有所回升,但是結果和5月份的選舉不會相差太大。

如果正義與發展黨無法贏得絕對多數的選票,將不得不和世俗黨派或者是其他政黨進行談判組閣。

土耳其正面臨著各種嚴峻挑戰:經濟放緩,社會分裂,自殺炸彈,與庫爾德人重燃戰火等等,還要應對鄰國敘利亞的戰亂和不斷湧入的難民。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