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染毒的中共官場

當今中共官場,不僅貪腐成風,玩女人成風,而且連吸毒居然也成了一種時尚!

10月27日,湖南省政府官網剛剛發佈了該省省委巡視組對臨湘市的巡視報告,稱當地官員「吸毒情況比較嚴重」。有多嚴重?文中並未細說。但大家還記得不,就在今年4月,該市市長龔衛國因吸毒被公安機關立案調查。8月,該市檢察院檢察長劉群林又因「陪吸毒」被雙開,接受組織調查。曾任臨湘副市長的姜宗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慶倖自己在當地呆的時間不長,否則自己也難保不會吸毒。可見當地官場吸毒風之盛。

無獨有偶。據《法制晚報》報導,湖南省衡陽今年1月分出臺了一份《衡陽縣關於黨員、國家公職人員吸毒行為的處理辦法》,至今該縣已有39名黨員、國家公職人員被查出涉毒,其中18人名單及處理結果已被公佈,另有21人目前尚在調查處理階段。湖南一位前官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在官員中發現吸毒者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尤其是在低級官員當中,一些官員甚至曠工去吸毒。毒品已經成為用來行賄官員的新誘惑。

其實,彌漫臨湘、衡陽官場的這股毒氣不過是整個大陸官場的一個縮影。早些時候媒體還曝光過雲南省楚雄州州長楊紅衛、副州長呂琳麟、河北省保定市雄縣地稅局大營分局局長劉某、山西繁峙縣岩頭鄉黨委副書記柴四清等「毒官」。其中「吸毒州長」楊紅衛吸食的毒品名叫「卡苦」,是由鴉片裡面提取的汁液混合多種植物製成,外形與煙絲相似,通常放在水煙筒上抽。楊紅衛吸食毒品一年多時間,有固定的吸毒地點和供貨人。在劉漢案中,媒體廣為關注的一個焦點,就是劉維和多名政法官員等聚在一起吸食毒品。國家禁毒委發佈的《2014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顯示,中國吸毒群體正在向公務員人群擴散。
貪腐成風、玩女人成風一樣,毒風蔓延再次證明當今大陸官場已墮落到何等地步!冠冕堂皇的「人民公僕」們不僅瘋狂的斂財貪色,而且斂了財貪了色還覺得不過癮,還要追求更刺激的,以至於最終成了癮君子,在慾望的溝壑中不可自拔的越墮越深。讓一邊拿著不義之財,一邊摟著女人,一邊吸著毒品的他們「為人民服務」,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