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空難 航空公司: 或遭物理撞擊所致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俄羅斯航空公司空難發生第三天,調查報告還沒出爐,但航空公司週一排除了飛機技術故障和人為操作不當的可能性,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外部活動」造成了飛機失事

週一,第一批144名遇難者遺體運回俄羅斯聖彼得堡。人們來到聖彼得堡機場中心廣場,點燃蠟燭,獻上鮮花,悼念224名不幸遇難者。

悼念群眾TATIANA:「悲痛,飛機上的人們、孩子們,令人痛心。我自己也有孩子,我也常坐飛機。」

小朋友們獻上玩具,給不幸喪生的兒童。

埃及當局宣佈,目前已經找到大約170具遺體,包括年僅10個月大的嬰兒。

週一,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說明沒有任何飛機會因為引擎、系統故障,在空中以每小時3百公里的速度解體墜落,如果這樣,飛機也會撞擊地面。

他說,唯一可以接受的解釋是——「外部活動」造成飛機失事,有可能是受到某種自然的或物理的撞擊。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副總阿弗亞諾夫:「因此飛機在空中解體,唯一可能的解釋是飛機受到某種衝擊,物理的或自然的。」

阿弗亞諾夫解釋說,因為飛機遭到嚴重的結構破壞,無法繼續飛行,而機組人員也完全沒有能力發出求救訊號。

目前,埃及和俄羅斯官員正在研究失事飛機的「黑匣子」數據,目前尚未公布調查結果。不過,航空公司已經排除了飛機技術故障和飛行員人為錯誤的可能。

與伊斯蘭國組織(IS)有聯繫的極端組織已宣稱,是他們擊落了這架飛機。

但俄羅斯當局警告,不要妄加揣測飛機失事原因。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A321客機10月31日從埃及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飛往俄羅斯的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起飛23分鐘後於埃及上空失去聯繫,解體墜落。

機上共有224人,包括25名兒童,乘客主要來自俄羅斯,另外有3名烏克蘭人及1名白俄羅斯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